中电建共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进入并网发电倒计时

时间:2019-09-11 11:22来源:西北水电工程建设公司
  9月10日,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专家组并网前检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正式进入并网发电倒计时。
  9月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海省电力公司专家组一行对该项目进行并网前首次检查验收工作,专家组分别就电气一次设备、电气二次设备及保护、线路、抄表计费、调控运行、自动化及二次安防、通信、调度数据网、信息安全、现场安全管理及电气交接性试验技术资料等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当晚,总承包部全体成员加班加点,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析、部署,及时制定了措施,落实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间,仅用5天完成了整改工作,为通过复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10日,专家组一行前往现场对该项目进行复检,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总承包部针对首次检查验收意见的整改汇报,随后按照专业对各部位遗留问题进行了仔细、全面的复验。在检查验收通报会上,各位专家强调了并网前注意事项,随后宣布,该项目通过并网前检查验收,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图: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在即
 
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为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2.12平方公里,采用近3万面20平米定日镜,吸热器中心标高210米,选用二元熔盐作为传储热介质,温度参数是290/565摄氏度,储热时长6小时,汽轮机选用超高压、一次再热、双缸双转速、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额定功率50MWe。

注:本文章转载自西北水电工程建设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