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计划建设更大规模的光热电站

时间:2019-10-17 17:1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智利Cerro Dominador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主管Francisco Vizcaino表示,装机容量110MW的 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电站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调试,项目开发商正在研究在智利北部其他三个地点建设更大规模的光热发电项目。因为,智利Cerro Dominador项目的成功完成将增强投资者对太阳能热发电(CSP)的信心,并支持拉丁美洲地区的其他项目。
  在历经波折之后,拉丁美洲的第一家公用事业规模的光热电站现在处于建设的最后阶段。Cerro Dominador项目位于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装机容量110MW,采用塔式技术路线,配置创纪录的17.5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该项目将与运营中的100 MW光伏电站合并。合并后的发电设施将能够全天24小时供电,主要用于采矿设施。项目于2014年签订了15年购电协议(PPA),电价为114美元/MWh。
图片来源: Cerro Dominador
  项目的成功完成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并刺激智利进一步部署太阳能热发电。Cerro Dominador合作伙伴目前正在评估智利北部其他三个地点的潜在光热发电项目。“我们正在进行DNI测量,环境研究,并与有关当局和社区进行交谈。”Vizcaino说,这些项目将采用比Cerro Dominador装机容量更大的塔式技术,从而实现规模经济,但配置更小的储能,以在夜间高峰需求时间内最大化竞争力,9-13个小时的储能可能是最佳的。
  太阳能热发电的主要优势是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热能存储,与储能电池设施相比,可以长期以较低的价格进行调度,提供可再生能源。根据Vizcaino的说法,风力发电是太阳能热发电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近竞争对手”,因为它具有夜间发电的能力。“但是,这不能与光热发电的多功能性相提并论,以确保持续不断的电力供应。”光热发电在可调度性方面可与天然气发电媲美,而CerroDominador合作伙伴将力争在未来的公开招标中击败天然气发电的价格。“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能资源。能源需求曲线平坦,这是因为采矿业的24小时需求,CSP可以通过蓄热来满足这一需求。”Vizcaino表示。(作者:Kerry Chamberlain  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