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蓝滨通过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尽职调查

时间:2019-10-21 11:40来源:上海蓝滨
  国庆节前,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沙特阿拉伯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ACWA)针对上海蓝滨石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上海蓝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进行尽职调查。
图:会议现场
  为此,上海蓝滨常务副总张玉福组织公司各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由石化装备部、技术质量部、科技发展部、生产部、行政部等部门共同迎接这次资格审查会,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上海蓝滨顺利通过总包方——上海电气及业主沙特阿拉伯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的资格审查。
  迪拜光热项目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也是上海电气新能源光热领域的又一突破,更是上海蓝滨践行“一带一路”构想、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步,必将成为上海蓝滨进军海外新能源高端市场、打造中国品牌的成功案例。
  阿联酋迪拜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总投资约合人民币253亿元,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总承包商。同时该项目也是“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沙特阿拉伯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是沙特阿拉伯皇室企业,也是中东最大的电站承包商,先后总承包了国际上的绝大多数光热电站和多个大型的火电站、水电站,是全球第二大能源公司。
  此次审查是上海蓝滨进入沙特阿拉伯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短名单的最后尽职调查。上海蓝滨通过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资格审查,将使上海蓝滨进入沙特阿拉伯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短名单,也必将对上海蓝滨参与投标迪拜950MW光热光伏项目后续有关项目带来极大利好。
  在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尽职调查会上,张玉福代表上海蓝滨郑重承诺,在项目履约过程中,上海蓝滨项目团队将紧紧围绕总包方和业主的管理细则以及质量保证/质量控制、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各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文/图 张春贵)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蓝滨,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