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摩洛哥Noor2槽式光热项目正式获得临时移交证书

时间:2019-10-28 18:5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消息:10月24日,由其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摩洛哥Noor2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式获得业主签发的临时移交证书。
图:Noor2槽式光热发电项目
  摩洛哥Noor2槽式光热电站装机容量达200MW,是全球已建成的单机容量最大的槽式光热电站。电站利用65万面总面积达180万平方米的反射镜和总长达27万米的集热管聚热发电,采用两组巨型熔盐储热罐,能够在太阳落山后提供汽轮发电机组85%负荷运转7.3小时所需的热量。该电站每年可为摩洛哥电网输送5亿千瓦时清洁绿色电力。
  2015年5月,中国电建集团下属的山东电建三公司在瓦尔扎扎特承建努奥光热电站项目二期和三期工程,目前,两个电站均已实现稳定的满负荷运行,已经向摩洛哥电网输送了数亿度电。其中,努奥二期2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作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首个大型光热电站,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摩洛哥落地实施的最大项目。
  该项目带动了中国机电设备、技术及标准的出口,为“一带一路”倡议树立了合作典范,对中国企业掌握光热发电前沿科技,占领世界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制高点,推动国内光热电站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