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热储能公司将重启150MW Aurora光热电站

时间:2019-12-03 10:51来源:国际能源网
  近日,澳大利亚热储能公司1414 Degrees宣布将重新启动Aurora光热发电项目。今年4月份,美国开发商SolarReserve在为该项目融资时遇到困难,150MW Aurora光热电站被迫停工。 
  
  1414 Degrees宣布收购SolarReserve Australia Il的计划,后者拥有南澳大利亚Aurora项目和新南威尔士州的另外两大太阳能基地。1414 Degrees的计划是重新调整Aurora的位置,建设4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电网规模的热储能系统(TESS-GRID),该公司计划逐步扩大数千兆瓦时的储能容量。
  1414 Degrees执行主席凯文•莫里亚蒂称:我们将利用南澳大利亚州的技术在奥古斯塔港附近建立一个大型的热能储存工厂,这种规模的热储能系统能够提供数小时的可调度电力,其以涡轮机提供旋转储备,并提供一系列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以支持电网稳定性,以按需向国家电网提供可靠的电力。除此以外,它还可以在该地区的高压输电网络上购买和存储其他可再生能源工厂生产的电力。
  据了解,1414 Degrees还将利用TESS-GRID产生的热量为“智能农场”供电外,正在研究利用其涡轮机产生的多余热量来生产氢气。
  据之前报道,Aurora太阳能项目项目位于奥古斯塔港,总投资预计为6.5亿澳元,已获得了南澳大利亚政府的开发批准。项目将建设70MW光伏电站和150MW光热电站,其光热电站拟采用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并配置8小时储能装置。根据 2017年签署的为期20年的发电项目协议(而不是售电协议PPA),该废弃项目有望满足南澳大利亚州政府100%的电力需求。因此,1414 Degrees 将需要对其计划进行变更或提交新的开发申请。
  这项耗资200万美元的收购将由1414 Degrees的现金储备提供资金,分阶段进行开发,可以避免对Aurora项目的高资本要求。同时还向其3,000多家股东提供了与机构基金一起直接投资Aurora太阳能项目部门的机会。
  莫里亚蒂说:“我们对基础设施和投资基金怀有浓厚兴趣,他们希望投资我们的技术潜力;而这个大型太阳能发电场将在支持我们大规模储能技术分阶段开发的同时,还将产生可观的收入。”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际能源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