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迪拜200MW槽式光热电站首批膨胀罐、溢流罐顺利发运

时间:2020-01-23 15:1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锅)消息:2020年1月19日,上海电气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200MW槽式光热电站首批膨胀罐溢流罐顺利发运。这是上锅继2019年7月份迪拜项目100MW塔式熔盐吸热器关键设备发运后,上锅在大容量导热油槽式太阳能光热利用关键设备上技术攻关完成阶段性目标。
  据了解:2019年7月中旬,上锅签订迪拜项目600MW槽式电站膨胀罐溢流罐设备设计及供货合同,随即拉开了紧张而又复杂的产品设计工作。过程中,技术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地与多方沟通、加快配合审核工作,马不停蹄加快设计进度,在2019年9月末完成设备主体设计、审核定型,于2019年12月初最终完成产品设计。
  在上锅团队的全力协调下,从签订合同到主体板材备料仅15天、首批十台套产品的制造周期仅5个月,创下了大型设备产品边设计边生产和制造ASME U钢印产品最快记录。制造过程中,上锅和张化机团队克服制造基地资源紧张、质量要求高、工期紧张等困难,精心组织生产,最终经过多方检查验收。
  今年元旦后,面临着春节前工人紧缺、天气状况恶劣、物流方案多变等问题,上锅联合迪拜项目部每周组织专题会分析解决各方面问题,调派工人24小时不间断制造,不断优化物流安排,确保完工产品第一时间运输。截至1月22日,本批次十台产品分四个批次全部吊装至驳船运往集港码头。上锅团队因此获得了上海电气EPC项目部、迪拜项目业主方的认可。
  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联合开发的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上海电气为该项目EPC,DEWA、ACWA Power以及中国的丝路基金为该项目业主方。该项目光热部分共700MW,由100MW塔式和三台200MW槽式光热机组组成。光伏250MW分散在各厂区闲余位置,实现场地应用最大化。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