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荣“光热+”云平台,让抗疫更“温情”

时间:2020-03-02 15: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人民全力应对,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抗疫之歌。作为国内进入政府清洁能源供暖的“光热+”招标企业之一,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荣新能源)也正在积极展现社会责任与担当。董事长薛道荣先生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短期内向邢台、延边、六安、滕州等多地红十字会捐赠口罩4万多只,助力疫情防控。
  先进科技成为道荣新能源助力抗疫、服务用户的重要力量和有效手段。2019年道荣新能源在国内率先实施了上万户“光热+”户用采暖项目,并率先将“光热+”云平台技术大规模应用其中,实现了全天候全智能化远程监控和智能调控。
  董事长薛道荣多次召开会议,对2019年已实施的万余户“光热+”户用采暖项目作出安排部署,成立了道荣“光热+”清洁能源抗疫运行保障小组,成功实现了一边积极抗疫,一边软启动、云办公,持续提供服务不停机。在春节期间和其后的疫情防控期间,道荣新能源运维人员在全面隔离的情况下,通过云办公,及时分析处理用户的需求,在保障室内温度得到提高的同时,显著地降低了用户的运行费用。
  道荣“光热+”云平台是道荣新能源多年技术投入与积累的成果,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人工AI技术,突破了传统太阳能光热供暖系统仅做末端简单逻辑控制的做法,使得系统在有限的太阳能供热条件下,最大化地根据用户行为模式提供精准舒适的供热。这充分践行了道荣新能源“精准供热,精准服务,精准运营”的核心理念,让道荣“光热+”云平台在抗疫中展现出智慧的力量。
  道荣“光热+”云平台可以将所有的“光热+”清洁能源系统连接到企业或政府信息平台上,实时了解系统的运行状态和效果,为系统的优化和推广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道荣“光热+”云平台还可以进一步接入多地智慧城市平台,并实现跨平台能力,对地方政府实施的煤改电、“光热+”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智能化改造和接入,从而有效地提升和改变清洁供暖的运行格局,进一步实现农村地区万物互联,助力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
图:“光热+”户用采暖运行监控大屏,24小时专人远程值班,实时监控系统运行状况
图:河北邢台市威县“光热+”户用采暖总图,无需入户,全在掌握
图:远端分析用户的历史运行数据
图:结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远程做精准调控
  心有大爱,春暖花开。道荣新能源科多方面积极参与这场展现中国决心、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抗疫战争,进一步精心运营、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光热+”户用采暖系统良好的技术平台优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灾难面前让我们以坚韧、顽强的毅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