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炼内功,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5个月“硬核”运行数据发布

时间:2020-03-04 20:0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攻坚时期,从青海德令哈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截止2020年2月25日24:00(青海省电力公司抄表月度统计周期为上月26日至当月25日),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2月发电量1717.95万kWh,发电量达成率达102.9%,双双刷新投运以来的最高记录。
  不仅如此,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自2019年9月底移交业主运行,10月开始正式进入性能考核期。考核期前五个月内累积发电量达6185.62万kWh,上网电量5545.19万kWh。月度发电量达成率快速提升(如下图所示),平均发电量达成率达96.41%,最近两个月更是连续超过100%,继续刷新全球同类型电站投运后同期的最高记录。
图:电站性能考核期内各月发电量达成率
  这五个月,不但经历了德令哈的严冬,还受到了疫情冲击;在这特殊时期,这份成绩更显得来之不易。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控太阳能)与项目业主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多项防疫措施并严格执行,包括:全面检查留守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现场安全条件;及时组织防疫物资发送至电站现场,确保一线人员各项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在厂区门卫处设立检查点,对进入厂区的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成立消杀大队,每日分三次对生产区域、员工宿舍、食堂等地进行全面消毒,维护厂区安全环境;食堂采用分餐制,安排员工分时分批次用餐;每日至少两次对全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前筛查返岗人员信息,妥善做好隔离安排。
图:电站主控室
图:电站现场疫情防控措施
  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中控太阳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生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制定项目稳定生产方案。派驻现场的维保工程师与业主的运行人员,更是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了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并实现了发电量与发电量达成率再创新高。
  严寒中点燃希望,光热将照亮未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