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市长调研玉门鑫能50MW光热项目及光热材料项目

时间:2020-05-22 11:04来源:酒泉日报
  5月18日,甘肃省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在玉门市调研指导包抓项目。
  在详细了解了玉门鑫能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后,王立奇强调,玉门市要正确处理生态环保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绿色农业、新能源产业等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壮大工业经济总量。
  要抓紧抓牢项目建设这个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精准落实项目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鼓励项目业主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建成投产见效。
  玉门鑫能50MW光热发电项目为国家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球首个大型商业化二次反射光热项目。项目采用模块化建设,实现占地率更低、效率更高;可以分步建设、并行调试;投资灵活、风险可控。项目占地面积约3.69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7.9亿元,设计年发电量2.16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有15个集热模块,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并网发电后,每年可为2万户家庭提供100%的清洁电力,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凯盛大明公司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是玉门市2017年洽谈引进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2019年全省确定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由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大明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选址位于玉门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425亩,计划总投资25.16亿元。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达37.79亿元,年上缴增值税1.74亿元,可实现就业1200人。

注:本文章转载自酒泉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