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智利11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吸热器安装完成

时间:2020-05-26 17:3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智利塞罗·多米纳多(Cerro Dominador)11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是智利和拉丁美洲的第一座太阳能光热电站。最近几周,项目建设者完成了将重约2300吨的高复杂部件(吸热器)吊装并安装在220米高吸热塔上的工作。外媒报道,这是在全球范围内的熔盐塔式光热项目中首次进行这种操作,也是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吸热器是太阳能光热电站中的重要部件,将吸收来自吸热塔周围10600面定日镜反射的太阳辐射,加热吸热器内的工作介质,产生高温高压的蒸汽用于发电。
  吊装工作首先需要将吸热器移入塔底的空腔,是一个基础八边形中,这个放置工作持续了一周。吸热器被置入内部后,使用16个液压工业千斤顶将其举升至吸热塔的顶部。由于安全要求和整个过程的技术复杂性,吸热器的吊装上升速度不超过每小时5米。
  “我们为实现这一进展感到非常自豪。”Cerro Dominador项目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多·冈萨雷斯(Fernando González)表示:“我们将继续在这一地区具有标志性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建设中继续取得稳步进展。”
  智利Cerro Dominador 110MW光热电站占地面积超过700公顷。其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储热时长达17.5小时,可实现全天24小时持续不间断发电。该电站由美国资产管理公司EIG(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管理的基金所有,EPC为Abengoa(49%)与Acciona(51%)组成的联合体,Acciona负责电站的具体建设工作,Abengoa则负责提供相关技术支持。(董清风 编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