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到乌拉特中旗光热项目现场调研

时间:2020-07-08 11:44来源:中船新能
  7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常军政到中船新能乌拉特中旗100MW10小时储能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现场调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亭,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电力集团董事长贾振国,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拉特中旗旗委书记徐茂龙等陪同调研。
  常军政实地察看了镜场、储换热岛、常规岛等区域,听取中船新能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他对中船新能积极推进光热与储能产业发展,以能源领域问题为导向,高起点谋划光热产业在内蒙古布局,高质量建设国家级光热示范项目表示充分肯定。
  中船新能董事长栾海峰对常军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期自治区领导多次赴乌拉特中旗光热项目调研,彰显了内蒙古各级党政部门对清洁能源发展的高度重视。中船新能坚持科技创新,发挥国际智力合作优势,在光热及储能电站的核心技术突破、降本增效、循环经济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依托乌拉特中旗光热项目,不断加强基础研究,积极推进光热电站的综合利用,努力打造现代能源与高效农牧业的综合体示范工程,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的现代能源经济体系做出了努力。
常军政表示,中船新能作为军工央企,为当地绿色循环经济做出了贡献。未来,要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在光热及储能领域发挥先决优势,为西部地区、黄河流域绿色发展贡献力量。要统筹推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为光热等清洁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外部环境。自治区各级有关部门,要积极推进光热等清洁能源的产业招商、项目落地、上网外送、政策扶持等工作,聚力打造具有自治区鲜明特点的现代能源示范区。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船新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