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承建阿联酋最大太阳能发电项目-Shuaa Energy 3 PSC

时间:2020-07-29 11:5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沙特能源公司ACWA Power透露,正在迪拜建造的900兆瓦的默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的第五期工程将没有现场人员。
  ACWA昨日(7月28日)宣布,一带一路中国合作伙伴上海电气作为该太阳能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设(EPC)服务提供商,该项目总投资额达5.64亿美元。ACWA昨天宣布,该光伏电站将成为“ 远程操作,现场人员为零。”
  这位沙特阿拉伯开发商表示,上海电气(据报道,该公司于去年4月加深了与ACWA在中国“一带一路”洲际基础设施计划中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分三个300 MW阶段开发900 MW的第五期园区,每个需要一年才能完成。但是,开发人员没有宣布EPC何时开始这些阶段的第一阶段。pv杂志已经联系了PR机构,该机构发布了新闻稿,以限制时间表。
  在ACWA同意接受当时创纪录的0.016953美元/千瓦时的低价电价之后,迪拜电力与水务管理局(Dubai Electricity&Water Authority)的招标机构于4月签署了一份太阳能领域第五阶段的电力购买协议。到签署协议时,法国能源公司EDF和中国开发商Jinko Power为阿布扎比1.5 GW Al Dhafra太阳能项目提供的0.0135美元的价格已将其价格削减。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公园的第一阶段是13兆瓦的设施,第二阶段又增加了200兆瓦,第三阶段将达到另外800兆瓦,计划在第四阶段建设的700兆瓦的聚光太阳能系统此外,还计划增加250兆瓦的光伏发电容量,以确保在第五阶段中看到该项目的太阳能发电容量超过2.8吉瓦。
  在宣布宣布授予EPC合同的新闻稿中,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说:“ ACWA Power和上海电气都被公认为是全球能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签署的900兆瓦光伏太阳能发电–独立发电项目第五阶段将是双边合作轨道上的另一个里程碑。我希望即将到来的900 MW光伏太阳能发电-第五阶段独立发电项目将成为该地区乃至全球的又一个基准,并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董清风 编译)
  关于迪拜建造的9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
  该项目名为Shuaa Energy 3 PSC,是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公园的第五期工程。
  该项目的电力购买协议(PPA)是在2020年4月由迪拜水电管理局(DEWA)和ACWA电力公司签署的,当时实现了创世界纪录低价的1.6953美分/千瓦时太阳能电价。
  此次900MW的光伏电站将投资5.64亿美元,是第一个现场无需人工,而进行远程操作的公用规模太阳能光伏电站,计划由上海电气分三期交付,每期(300MW)建设周期为12个月。
  迪拜2050年清洁能源战略
  Mohammed bin Rashid太阳能公园将成为实现迪拜2050年清洁能源战略的一个关键项目,该战略旨在到2050年将清洁能源在迪拜总发电量中的份额提高到75%。该项目通过利用公私合营项目PPP模式,推进规模大、成本有竞争力的项目,为世界其他地区树立了标杆。
  ACWA电力公司和上海电气集团之间EPC协议的签署代表了Mohammed Bin Rashid太阳能园区5期交付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他们的参与下,这个标志性的项目将通过沙特、阿联酋和中国三国之间的国际合作得以实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