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欣赏丹麦太阳能区域供热系统

时间:2020-11-19 09:3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丹麦是全球最早推动太阳能区域供热的国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区域供热市场。目前欧洲最大的十个太阳能区域供热项目都在丹麦,大型区域供热技术发展较为成熟。据丹麦能源署发布的官方报告《太阳能供热发展策略》,到2030年,太阳能供热将承担丹麦15%的供热负荷。
▲视频1:Taars镇太阳能区域供热系统
  视频1展示了丹麦奥尔堡公司设计并建设的Taars镇太阳能区域供热系统。该系统于2015年8月投入使用,安装了5972平方米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和4039平方米槽式聚光集热系统,可满足840户居民的用热。其中,高达30%的热能来自太阳能,年产热能6082MWh,用户用能价格下降了15%。该系统没有设计跨季节储热系统。
▲视频2:Brædstrup太阳能区域供热系统
  视频2中的Brædstrup太阳能区域供热系统是以地埋管跨季节储热为主要特点的集中型太阳能热站,为周边1500户社区全年供应生活热水和采暖用热,包括学校、医院以及大部分的住户。该热站前身为燃气热电站,后考虑经济性与环保性要求,自2007年起,热站逐步增加太阳能供热(包括采暖与全年提供生活热水)。2015年太阳能总集热面积达到1.86万平方米,地埋管储热容量2万立方米。(杜凤丽 编译)
  将于12月8-9日在包头召开的“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论坛”上,多位演讲嘉宾将对太阳能区域供热技术和工程进行介绍,敬请关注。目前大会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11月30日前报名享受优惠注册费。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交费。大会演讲阵容及议程请关注太阳能光热联盟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