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鑫能50MW二次反射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加紧建设

时间:2020-12-16 10:5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目前,在农发行酒泉市分行以及玉门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玉门鑫能二次反射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7.9亿元,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
  据悉,为了争取建设时间并实现既定目标,建设方今年11月份就启动了冬季安全施工措施,组织工人进行定日镜的安装与二次塔的焊接顶升工作。
图:项目建设现场
  目前,项目一号模块已建成并完成调试,2至5号模块的集热塔和镜场正在建设当中,力争2021年年底前项目全部完工。
  该项目是国家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规划装机容量50MW,采用二次反射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是全球首个大型商业化二次反射光热项目。项目采用模块化建设,实现占地率更低、效率更高;可以分步建设、并行调试;投资灵活、风险可控。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69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15个集热模块,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项目设计年发电4185小时,年发电量2.16亿千瓦时,可减少碳排放40万吨。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为2万户家庭提供100%的清洁电力,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