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亿元!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又双叒叕签大单!首个EOD生态文旅示范区项目

时间:2020-12-28 14:2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2月25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就共同推动总投资110亿元的运城盐湖区生态文旅示范区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运城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地处晋、陕、豫三省交界的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项目所在地盐湖区古解州板块拥有独特的庙镇文化旅游资源。生态文旅示范区项目开发以打造“品质山水为本底,文旅康养产业为主导,低碳小镇创新为主线”,提出以“山、水、城”为核心,实现古今共荣,山水互融综合开发的理念,通过对当地水环境治理、矿山生态修复和片区开发建设打捆,形成品质宜居、文化旅游、康养休闲、绿色生态等“四核”式多功能片区,打造城市发展标杆,推动地方政府把环境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项目是规划设计集团首次创新性地将EOD(Ecology-Oriented Development,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与新型城镇化项目推进充分结合,通过以规划引领为抓手,以高端咨询为切入点,进行项目开发的一次成功实践。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规划设计集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发挥规划引领和资源整合,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的充分体现。该项目在深入挖掘央地双方利益共同点,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方面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本次生态文旅示范区的打造,必将成为深化央地合作,全力打造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