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太阳能光照衰减测量系统将应用于Noor Energy 1电站

时间:2021-02-19 12:5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消息,近日,西班牙BCB与由上海电气总承包建设的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Noor Energy 1)签订合同,将PSA-CIEMAT开发的调试和启动创新系统_用于太阳能光照衰减测量系统应用于该电站。
  据悉,Noor Energy 1电站目前正在建设中,该电站由700 MW的CSP(100MW的塔式和3x200MW的槽式光热电站)和250MWPV组成。
  西班牙PSA-CIEMAT花了近5年时间开发出这套用于测量太阳光照衰减的系统,并已在阿尔梅里亚进行了超过3年的测试,即将在Noor Energy 1电站投入运行。
  在目前塔式电站中,镜场面积越来越大,定日镜离塔顶吸热器的距离也随之增加,而且考虑到电站所处的位置(比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漠中),辐射损失可能会很大,因此光照衰减的测量非常重要。一些可用仪器的巨大不确定性和它们的单色性(该系统的测量波长在400至1000nm之间),无法提供可靠、稳定且达到工业化水准的性能来测量太阳衰减。该系统基于两个低噪声,高动态范围的数码相机和一个朗伯目标,相隔数百米以实时测量光照衰减。
  光照衰减的测量至关重要,随着单个塔式电站的规模越来越大,基于吸收和漫射等原理,塔顶集热器和定日镜之间的光线通道中大量的水汽、蒸汽和气溶胶(悬浮的沙尘)的含量越高,电站的能量损失就越严重。(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