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时间:2021-07-09 13:5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获悉,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漳河经济开发区内的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一期场馆正在建设中,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保证在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召开时具备观摩功能。
  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漳河经济开发区,占地超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为河北省重点项目。项目业主是由旭宸能源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的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以“全四季、多文化、全生态、多风格,可游览、可参与”为设计理念,以室内“亲水”和“冰雪”内容为主题,充分利用新能源与新科技,结合项目功能,实现水与建筑交融、生态与建筑互补、太阳能光热与前沿农业结合,以期在旅游行业突破,建设可辐射周边500公里区域的“中原全天候四季型+一站式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项目一期工程占地约830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采用国际领先的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运用聚光太阳能供热系统,突破性地将太阳能光热技术大规模应用于旅游、体育、酒店服务产业,建设技术领先国际、规模国内最大的四季恒温室内亲水度假园区;并在满足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有利环境保护的情况下,供应目标辖区居民住宅冬季供热及生活热水的需求。
  项目以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聚光集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力求充分发挥光热技术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该项目首创使用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四季水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结合,以解决亲水文旅项目高耗能的问题。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减排二氧碳78600吨,等于植树造成4366亩。预期年收入16亿元、利税6.7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200个。此外,还将成为华北地区四季皆宜的最大欢乐水世界和缤纷雪世界,填补了北方地区冬季旅游和水上项目的“空白”。(文:董清风 图:中学化学重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