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座太阳能热电联供项目将于本月底投产

时间:2022-01-26 09:0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讯:外媒报道,巴西Eudora Energia公司在Cesp地区建造的一个耗资4900万雷亚尔(R$49 million)的太阳能热电联供项目,将于2022年1月底开始运营。据悉,该项目是源于国家电力能源局(National Electric Energy Agency)于2017年启动的战略研发计划,项目位于Cesp地区UHE Porto Primavera,项目采用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装机为0.5MW。
图片来源:https://helionoticias.es
  Eudora的合作伙伴Jonas Gazoli介绍,该公司于2015年开始使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Porto Primavera太阳能热电联供项目是采用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护技术。这是因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配置低成本存储系统,这比太阳能光伏发电具有很大优势。在该项目中,导热油储存在一个23米高的储罐中。“这种导热油被太阳的热量加热并储存在那里。我们的热能储存在油中。如果导热油发生泄漏,它会以蒸汽的形式出现。”Jonas表示。
  这种存储形式使太阳能热技术的调度成为可能。根据Jonas的说法,其优势表现在:太阳能具有间歇性,但加上储能系统而使太阳能具有可调度、连续性和稳定性。此外,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运行还可用于提高热力发电园区、生物质或蒸汽产业链的效率。“有些UTE的生物质效率低于设计效率,因此我们可以配置太阳能热发电系统来生产蒸汽。”
  此外,Jonas还在报告表示,目前该公司还自主研发并生产了一款的国产太阳能集热器,目前正在Aparecida de Goiânia(GO)的 Furnas工厂安装。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将该产品投放市场,用于应用于新的太阳能热发电厂、工业用电和蒸汽发电项目中。
  太阳能热发电提供的热源是可调度的。Jonas认为,该项目是开始采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信号,并相信它将打开新机遇的大门。“我们拥有成熟的可操作技术、国家级产品、示范工程。并且现在可以向市场推广了。
  在世界其他的国家与地区,如,西班牙、美国和中东等国家,太阳能热发电已经很普遍,并且有项目在运行。中国也是太阳能热发电投资的热点国家。
  选择项目地在Porto Primavera具有战略意义,因为那里有一个Cesp实验室,该地区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运行很感兴趣。(翻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