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太阳能光热+示范项目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集热场正在建设中

时间:2022-08-09 18:1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农历七月骄阳似火,让人在酷暑闷热中煎熬。然而,在邯郸“太阳能光热+”项目建筑工地上,建设者仍然顶着炎炎烈日,在滚滚热浪中加紧施工。
  作为邯郸市重点项目,项目由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而成的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近50亿元。项目以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聚光吸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是全国首例将“光热+”综合能源应用于文旅类建筑的项目。
  中国化学工程重型机械化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该项目一期一标段工程总承包,中标金额20.736亿元。项目主要工程量包括: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集热场、30000平方米地下储能设备间、地热井、8000平方米控制中心、水世界、雪世界、温泉酒店、后勤区、生态停车场、研学中心、配套商业、25000米供热一次管网以及园区道路等。
  目前,项目里一座高达59.8米的“鱼形”建筑——欢乐水世界历经一年多的建设,现已初具规模。
  整个太阳能“光热+”项目能源供应核心——槽式太阳能集热场等工程也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镜场工程面积11.2万㎡,包括能源中心面积2万㎡,12个蓄热水箱5万m³,2个蓄冷水箱5000m³。目前,集热场立柱、聚光器支架支撑结构等已经安装就位。
  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首创使用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四季水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结合,以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技术解决亲水文旅项目高耗能的问题。项目以“全四季、多文化、全生态、多风格,可览、可游、可参与”为设计理念,以室内“亲水”和“冰雪”内容为主题,充分利用新能源与新科技,结合项目功能,实现水与建筑交融、生态与建筑互补,探索光热新能源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建设可辐射周边500公里区域的中原全天候四季型、一站式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