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750MW光热+光伏试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附现场图

时间:2022-10-06 20:39来源: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
  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消息,10月4日,位于阿克塞四十里戈壁千万千瓦级太阳能热发电基地内,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光热+光伏试点项目正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国庆期间,在四十里戈壁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基地基础设施、项目主塔主体工程等各项工程井然有序推进,一幅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项目施工单位组织人员设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坤表示:目前我们主要在建设动力岛、消防水池和吸热塔主塔基础,包括主产房基础设施基础施工。我们在施工现场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业主的要求,在便捷化施工的前提下,确保完成施工的投资任务。
  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光热+光伏试点项目总承包项目总投资50.6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750MW,其中,光热发电110MW,光伏发电640MW,将于2023年底建成并网发电。
  项目光热发电部分采用塔式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光伏部分采用单晶高效PERC组件。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采用智能耦合调度,平滑整个电场发电出力,通过全场统一协调控制系统实现光伏和光热平价上网。该项目通过光热和光伏发电在场内汇集,通过1条330kV输电线路接入甘肃电网。

注:本文章转载自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