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000万欧元!喜力啤酒启动30MW槽式光热供能项目

时间:2022-10-09 14:2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消息,近日,法国能源集团Engie Espana公司与国际知名啤酒品牌——荷兰Heineken(喜力)啤酒建造的一座30MW槽式光热项目启动。
图:项目启动仪式
  这个耗资2000万欧元的光热发电项目将提供自我供应热能,为喜力啤酒厂生产,使啤酒厂能够将天然气消耗量减少60%以上。
  据介绍,今年早些时候,Engie Espana公司与喜力签署在塞维利亚的Heineken啤酒厂建造一座装机规模为30MW的光热发电项目的协议,项目建成后将可在未来20年内为喜力西班牙公司供能。
  据悉,双方将采取BOOT(建设-拥有-运营-转让)的合作模式进行项目开发,Engie Espana公司将负责该项目的设计、管理和融资工作。这也是西班牙首次将光热发电技术应用于食品行业工业用热领域。
  该项目将安装43,000平方米的反射镜,还将建设8个100立方米的储热水箱,以便在没有太阳辐射的时候产生5~6小时的生产所需热量。
该项目生产的太阳热能将用于喜力啤酒酿造过程的过热水。据Engie Espana公司称,该项目每年将产生28,700MWh的热能,并使啤酒制造商能够将工厂消耗的过热水生产能力提高一倍。
  据报道,该项目是西班牙首次在工业环境中大规模安装聚光太阳能供能系统,该项目将于2023年6月完成建设。
  原文地址:http://en.cnste.org/html/news/2022/1009/1308.html
  翻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