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光热发电项目正全力冲刺蒸汽发生系统出蒸汽等工作

时间:2022-10-10 09:3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消息,国庆节期间,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中100MW塔式机组完成蒸汽发生系统注盐、疏盐调试工作,为后续系统产汽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槽式1号机组厂用光伏4号区已顺利并网。目前,项目部正全力冲刺蒸汽发生系统出蒸汽、空冷岛热态冲洗工作。
图:现场质量、安全巡检
  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是迪拜水电局在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开发的第四期项目(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一期13MW、二期200MW,三期800MW,均由欧美公司施工建设),该项目在全世界光热市场和上海电气的国际化战略中都是一个标杆性项目。总工期四年,性能提升期三年。  
  该项目采用“塔式+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光热部分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
  该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由ACWA Power和上海电气担任总承包,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将有效推动迪拜能源结构优化和升级,也是中东市场的标志性项目。项目投产后,将为当地32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可减少160万吨碳排放,对于迪拜2050清洁能源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