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汽轮机预中标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汽轮机等系统

时间:2022-10-21 15:5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0月20日,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发布汽轮机等系统中标候选人公示。据公示,该项目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
  据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汽轮机等系统为1套,技术规格为40MW中温高压、再热、轴向排汽、抽汽、直接空冷式机组的汽轮机、发电机及其附属设备。
  同时,该项目还发布了岩土工程勘察中标候选人公示,其中标侯选人第一名为四川蜀康地勘集团有限公司。
  据公开消息,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供能示范项目是世界海拔最高、西藏地区最大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西藏首个零碳高载能工业园区的核心项目。
  据西藏矿业此前发布的公告,碳酸锂厂用电负荷约为32.2MW;采暖季用蒸汽 35t/h,非采暖季用蒸汽 31t/h,蒸汽压力 0.5MPa(g),蒸汽温度 158℃。由于碳酸锂项目位于电网的末端,无法满足碳酸锂项目生产用电需求,项目周边也没有热源,因此将建设该项目,以满足碳酸锂项目生产用电和蒸汽的需求。项目采用全程(BOO)模式,为碳酸锂厂提供孤网运行、电网应急、综合能源等一揽子调度运行方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