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科创园即将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

时间:2022-11-01 13:5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息,金秋十月,走进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下文简称龙腾光热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施工场景。
  此场景正发生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实施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临河区政府统筹指挥安排各项目建设单位实施建筑工地联动机制,重大项目狠抓防疫同时确保进度,龙腾光热园区项目正有序推进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
图:施工现场
  在疫情爆发初期,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发展有限公司积极组织总包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成立龙腾光热科创园建设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内蒙古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住建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施工工地全面实施封闭管理,全面落实施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对进场人员实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建立“一人一档”管理制度。督促现场人员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好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的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身体状况的监测,强化工地饮食、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卫生防疫制度,同时,整合医护资源进工地,为施工人员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筑牢工地防御的“闭环”。
图:防疫现场
  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建设项目在疫情防控阶段得以顺利开展作业,有序推进项目进展,与临河区政府严控、高效的防疫政策密不可分,与项目部总包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全面努力、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图:巴彦淖尔龙腾光热科创园园区效果图
  目前项目主厂房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基础钢筋加工,综合办公楼基础钢筋、模板加工完成,即将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预计11月20日,项目主厂房、综合办公楼基础全部实现“出零米”,为后续主厂房安装建设和办公楼封顶创造了有利条件。
  项目概况:
  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约4.25亿元,计划新建生产用房、综合楼、光热展示区及其他辅助用房,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将建成两条集热管和两条反射镜生产线,同时光热展示区的集热系统将为园区提供清洁采暖。
  近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总承包合同。
  而此前中国能建西北城建中标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建安施工总承包工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