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环精密钢管中标阿克塞110MW光热项目吸热器1TFJX141不锈管

时间:2022-11-12 20:3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1月11日,东方电气招标中心发布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阿克塞光热项目吸热器1TF-JX141不锈管12.65吨采购中标公告,江苏银环精密钢管有限公司中标。
  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东方锅炉)于2022 年8月成功中标甘肃阿克塞110MW光热发电项目聚光集热系统设备。
  阿克塞“光热+”示范项目规划总装机750MW,其中光热发电110MW,光伏发电640MW,由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包。项目位于阿克塞四十里戈壁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内,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并网发电。
  东方锅炉是国内最早从事光热发电技术开发的单位之一,早在2009年就开始布局太阳能光热发电关键设备和技术,具有聚光集热系统、储热系统、换热系统的设计供货能力,拥有近百项光热技术专利,参与了国内多个科研性、示范性项目的研发和供货。
  在我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东方锅炉已成功为中能建哈密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聚光集热系统核心设备。该电站已于2021年9月6日实现满负荷运行。东方锅炉为哈密光热项目研发了先进的聚光集热系统技术,东方汽轮机为项目自主研制超高压双缸一次再热凝汽式直接空冷汽轮机,东方自控为该项目提供了全套汽轮机控制监视保护系统,包含调节油系统和DEH、TSI、ETS等设备。
  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优异的市场业绩,东方锅炉已经在光热发电领域形成了独特优势,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认可。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