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寓集团与华能新能源签订2GW光伏组件订单

时间:2022-11-18 20:1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9日,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基地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在投产仪式上,嘉寓集团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2GW光伏组件订单。
图: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基地揭牌现场
  “此次投产的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已被列为辽宁省重大投资项目,也是东北地区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转换率最高、产品品类最全的组件项目。项目投产运营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介绍。
  田家玉表示,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实力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带来的新能源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构建新能源产业分区域、多层次、立体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全容量清洁能源企业,为阜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4日,嘉寓阜新高效光伏组件基地项目作为辽宁省十五项重大工程之一在辽宁卫视《重大项目进行时》中进行播报。
  嘉寓集团旗下上市企业——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嘉寓股份)是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建筑节能、智能、光热光伏、门窗幕墙系统提供商,也是国内首家节能门窗上市企业。
  嘉寓股份旗下共有门窗幕墙、光伏业务、光热业务三大板块。嘉寓光能拥有行业内领先水平的高度自动化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年产能2GW。目前,嘉寓光能具备单多晶、贴膜、半片、双玻、9BB、拼片、超轻薄组件以及大尺寸组件的生产技术,产品输出功率可涵盖270W至650W等各不同级别。在EPC方面,嘉寓光能拥有电力工程总承包资质以及承装电力设施许可证资质。并已获得太阳能光热、光伏技术等共计24项国家专利。形成了集电力工程项目报装、工程设计、手续报批、组织施工、检测试验等一体化的优质服务。
  在光热利用领域,依托嘉寓股份在光热方面的技术沉淀与积累,充分发挥技术及管理优势,嘉寓股份将全面部署分布式户用采暖,并在新型光热大棚、太阳能光热提质增效。紧抓政策机遇,围绕国家“乡村振兴”目标,有序拓展“光热+”清洁取暖业务;进一步加大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发展步伐,形成新的利润增长极。
  另悉,近日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称,公司中文名称将由“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嘉寓控股股份公司”;英文名称将由“Beijing JIAYU Door,Window and Curtain Wall Joint-Stock Co.,Ltd.”变更为“Jiayu Holding Co.,Ltd.”。
  据公告,本次拟变更的是公司名称,其证券简称“嘉寓股份”及证券代码“300117”仍保持不变。对此,嘉寓股份表示,本次公司名称变更是从整体战略出发,为更全面体现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及实际情况,准确地反映公司未来战略规划,更好地推动主营业务发展,进一步发挥品牌效应。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