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主体封顶

时间:2022-11-21 18:3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邯郸新闻消息,日前,邯郸鲲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主体封顶,预计明年对外运营。该项目是河北省邯郸市文旅项目升级转型的又一力作。
 
  该旅游度假区位于漳河经济开发区,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870亩,建筑面积约50余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室内水世界、冰雪世界、度假酒店和沉浸式商业。目前,内部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该项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而成的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以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集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是全国首例将“光热+”综合能源应用于文旅类建筑的项目。
  该项目首创使用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四季水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结合,以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技术解决亲水文旅项目高耗能的问题。项目以“全四季、多文化、全生态、多风格,可览、可游、可参与”为设计理念,以室内“亲水”和“冰雪”内容为主题,充分利用新能源与新科技,结合项目功能,实现水与建筑交融、生态与建筑互补,探索光热新能源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建设可辐射周边500公里区域的中原全天候四季型、一站式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该项目完工达效后,将成为河北省的一张“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的全季型旅游新名片,为邯郸市成为京津冀及四省交界地区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大支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