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山东电建三公司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总承包合同

时间:2023-03-11 10:4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3月9日9时19分,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EPC合同。
  宝武清能公司董事长钱峰,山东电建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礼,中船新能公司总经理刘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钱峰对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通过各方努力项目进入全面启动阶段,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希望各方坚定信心、紧密合作,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快速推动项目执行,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各项既定目标。
  王礼作表态发言,对宝武清能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他表示,山东电建三公司将充分发挥EPC项目运作经验和能力,在环境恶劣、挑战巨大的西藏高海拔地区,与其他合作方携手共进、勇攀“珠峰”,全力以赴打造标杆性项目,为西藏地区能源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执行团队、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宝武清能项目组,中船新能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山东电建三公司进入西藏地区能源建设市场并在高原、高寒、高海拔环境中执行的首个大型EPC项目,是公司在国内EPC总承包的首个槽式光热电站项目,对于公司有效探索高原地区项目执行、积累高海拔地区工程建设经验、验证高原槽式光热电站工艺技术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山东电建三公司项目执行团队已进驻现场,项目设计、项目策划及现场启动等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
  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千米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现场海拔4500余米,是全球首个在高海拔、电网末端地区,以槽式光热电站为主电源实现清洁能源孤网运行,提供全天24小时安全、稳定、可靠综合供能的先行先试“珠峰”项目。项目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热电综合能源孤网系统,包括40MW槽式光热电站、35MW光伏电站、20MW至40MWh电储能,符合国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方向和可持续发展政策,并为盐湖锂资源开发提供能源支持,带动西藏地区经济发展,具有良好节能环保效应和社会效益。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