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王国”沙特:计划到2030年光热发电达2.7吉瓦

时间:2023-11-29 08:2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中国能源报》刊了题为《“石油王国”的能源发展新途径》的文章表示,近期,沙特政府上调了初始目标,计划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58.7吉瓦,光热发电达2.7吉瓦。
  文章介绍,为推动能源转型,2016年,沙特出台首个能源转型纲领性文件“2030愿景”,承诺将建立可再生能源市场,并明确提出“到2023年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9.5吉瓦”的初始目标。
  在“2030愿景”引领下,沙特政府先后发布《萨勒曼国王可再生能源法案》《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国家环保战略》等一系列文件,希望拉动沙特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增加可再生能源市场份额,促进能源结构平衡发展,履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义务。
  据此前报道,此前沙特阿拉伯计划开发该国第一座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该座名为Hinakiyah的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将采用独立发电项目或IPP的模式进行开发,预计规模为350MW。
  此外,沙特国有矿业公司Ma'aden与总部位于美国的聚光集热技术企业GlassPoint此前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合作在前者的氧化铝精炼厂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蒸汽工厂。
  据悉,被称为Ma'aden Solar 1、总装机高达1500MW的太阳能热发电及蒸汽生产项目将建于沙特东海岸的Ras al Khair镇,项目计划于2024年开工,第一批蒸汽将于2026年生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