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560MW燃煤电厂熔盐储能改造项目获环境审查批准

时间:2023-12-05 20:3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消息,11月27日,AES Andes公司在智利规划建设的一座装机560MW的熔盐储能项目环境影响评估(EIA)获得了环境审查批准,由该工厂所在的Antofagasta地区政府的环境评估服务部门批准。
  今年7月,智利能源部副部长路易斯·费利佩·拉莫斯(中)视察了现场。图片:AES Andes
  该项目称为Alba,将Mejillones现有的560MW燃煤Angamos发电厂改造成基于加热盐的可再生能源储存和发电系统。该公司提交的环境影响报告称,部署该项目将需要4.5亿美元投资。
  该项目使用的技术是储能单元将使用加热到310°C~560°C的盐系统,然后进入水/盐热交换器释放储存的热能并产生蒸汽来推动涡轮发电机。由此产生的电力提供给智利电力系统。
  在审查文件中暗示,该系统可以有10小时的放电持续时间,这意味着潜在的5600MWh的储能容量。
  潜在的技术提供商尚未透露,但全球有几家长期储能(LDES)公司使用加热盐作为其技术的基础,包括马耳他公司,京都集团和Hyme能源(尽管Hyme在丹麦的项目今年早些时候被取消)。
  素材来自:AES Andes 全球储能网、新能源网综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