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 ”示范项目330kV汇集站及送出线路、光伏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时间:2023-12-30 20:0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安装集团)消息,12月的玉门市寒风凛冽、风雪交加,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23度,经过12月一个月的冲刺,甘肃安装集团工程建设公司施工的中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330kV汇集站及送出线路工程于12月30日成功并网。
  据悉,330kV汇集站及送出线路是整个大基地项目的核心纽带。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克服风吹日晒、寒风刺骨和冰雪交加等极端不利的天气因素,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方华变承担着为玉门及国家电网提供输电的任务。对端方华变间隔扩建中,由于气温低、大风天气较多,并且该变电站施工过程中电网公司管控严格。项目部多次协调酒泉供电公司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办理停电手续,克服多重困难、采取多班组昼夜不间断施工,在有效施工不足20天的时间内,啃下了这个“硬骨头”,为实现并网发电提供最为关键的保障。
  另据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消息,12月29日,中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40万千瓦光伏和20万千瓦风电实现全容量并网。
  中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是甘肃省重点风光热储大基地项目,也是中核集团首个“光热+”示范项目,项目总容量70万千瓦,包括10万千瓦光热发电,40万千瓦光伏发电和20万千瓦风电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均可提供上网电量约17.3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燃烧标准煤约52.1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5.3万余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对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推动国家能源基地建设以及保障地方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