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阿拉善大型新能源外送基地光热替代火电方案研究技术(咨询)服务招标

时间:2024-01-09 18: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9日,华能阿拉善盟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就阿拉善大型新能源外送基地光热替代火电方案研究技术(咨询)服务发布招标公告。
  项目概况:
  华能阿拉善大型新能源外送基地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规划建设规模10GW,项目计划2025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27年内投产发电。
  招标范围:
  1. 包括但不限于研究沙戈荒基地中光热对煤电进行可靠替代,根据大基地中光热替代煤电需要实现的调峰和调节能力,以及持续稳定出力的能力,提出可靠替代的技术路线,并分析替代方案在规划、建设和实施过程中需要统筹考虑的影响要素,包括但不限于风光资源、负荷曲线、土地资源、天然气资源、光热本体技术路线等。
  2. 包括但不限于研究光热对煤电进行可靠替代方案设计及优化研究。根据各类边界条件,结合不同光热本体技术路线,开展可靠替代方案中光热与其他类型电源合理规模配置比例、光热系统本体不同镜储比、储能时长、电熔盐加热器、天然气熔盐加热炉等关键设计参数,对替代方案实现持续稳定出力和系统调节支持能力的技术可行性和技术经济性的影响规律研究。
  3. 包括但不限于光热对煤电可靠替代方案中光热运行策略优化研究。结合煤电机组调峰深度、调节速率等特性,分析大基地中煤电机组对新能源提供的电力电量支撑和调节作用,研究光热为满足上述需求对光热储热系统储热水平、光热机组启停次数、光热机组运行负荷的要求,提出光热+风电光伏+天然气补燃方案中各子系统之间的运行策略及优化方案。
  投标人主要资格要求:
  1. 资质等级要求: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2. 业绩要求:近5年(自2019年1月1日起至今)至少有5个光热发电项目或新能源(风电或光伏)50万千瓦及以上规模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或可研评审(附业绩证明材料,包括合同扫描件、合同封面、盖章签字页以及主要内容页)的业绩;并有近五年(自2018年1月1日起至今)至少一项政府委托新能源事项的研究工作业绩(附政府委托函或合同扫描件)。
  3. 资格能力要求:本项目负责人:近5年(自2019年1月1日起)至少具有2个光热或新能源(风电或光伏)类项目的参与经历(附合同证明材料,合同内需体现项目负责人的姓名,如合同无法体现,需另外提供证明材料)。
  此外,本工程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从2024年01月09日09时00分起至2024年01月16日17时00分止。
  获取方式:投标人在华能集团电子商务平台首页“服务中心→下载专区”下载并安装投标管家。登录投标管家,选择参与的项目购买文件。招标文件费用支付成功后,点击“招标文件→文件下载”,在点击确认下载后便可获得招标文件。
  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开标时间:2024年01月30日09时00分。
  递交方式:通过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智能招评标系统投标管家递交文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