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预中标国家能源宿州基于熔盐储热的煤电灵活性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技术服...

时间:2024-01-24 21: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就新能源院宿州热电基于熔盐储热的煤电灵活性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技术服务发布采购结果公告,成交供应商为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据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消息,该项目于1月21日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研究院进行技术开发,安徽公司实施,宿州热电承担;以宿州热电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为基础,开展熔盐储能在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及深度调峰中的应用研究,实现热电联产机组热电解耦及深度调峰运行灵活性的要求。
项目总投资3.4亿元,建成后可通过熔盐储热系统代替机组产汽供热,在提供连续工业供汽的同时,增加深调能力至30%额定负荷以下,带供热条件下的发电机组最高负荷也可由80%提升为100%额定负荷,提升供热机组尖峰发电的能力。共计新增压低谷能力70兆瓦,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350兆瓦时,折算年碳排放减少约8.5万吨。
  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 年,总部位于甘肃省,生产基地位于天津。以“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为业务发展战略,是从事光热发电、光热储能+ 多能互补、氢能利用、电站空冷、余热发电、水务技术、清洁供暖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管理、调试、培训及电站总承包等服务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投资并建设运维了敦煌100MW+10MW 两个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是中广核德令哈50MW 导热油槽式光热电站太阳岛系统集成分包商。近期相继中标风光新能源大基地中多个光热发电项目总包工程,总合同额近55 亿元。正在稳步推进玉门风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和甘肃酒泉1.52GW“光热储能+”新能源多能互补一体化大基地项目,以及光热发电熔盐储能技术应用于火电深度调峰等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