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 | 阿克塞75万千瓦光热+光伏项目吸热塔钢结构吊装工作正有序进行

时间:2024-01-31 20:0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阿克塞政务刊发题为《阿克塞汇东光热+光伏项目冬季施工不打烊 狂刷项目建设进度条》的文章。文章表示,该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吸热塔钢结构的安装与吊装工作,计划实施水系统调试,吸热塔安装的工期预计是两个半月到三个月,吸热塔钢结构正在安装第二层,化水车间基本安装完成,已具备初步调试条件,主厂房目前进入性能机安装工作阶段。
  截至2023年底,光热区的土建已经完成95%,安装完成70%,定日镜于1月23日已经全部安装完成,转入安装的收尾和调试阶段。光热区计划在3月份开始化盐,2024年6月底建成发电。项目总体投资50.6亿元,目前完成投资23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20多亿。
  汇东75万千瓦光热+光伏试点项目总装机容量750MW,包括110MW光热发电和640MW光伏发电,是阿克塞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的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基地首批重点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该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并承担EPC总承包,集热场由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供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来源:阿克塞政务(原文有删减)
  作者:何永旺 美尔古丽 塞尔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