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锅炉预中标煤电灵活性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熔盐储罐设备采购

时间:2024-02-03 19:4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宿州热电基于熔盐储热的煤电灵活性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熔盐储罐设备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锅炉)。
  据招标公告,该项目以宿州热电350MW超临界燃煤汽轮发电机组为基础,通过增加熔盐储热系统,在保证最大供热量的情况下调峰能力降低至30%额定发电负荷,当需要顶尖峰100%THA发电负荷运行时,由储热系统提供供热蒸汽,机组抽少量蒸汽为储热系统保温。
  中标人将承担该项目包括储罐设计、热盐罐本体及其附属设备和冷盐罐本体及其附属设备的制造、供货、安装、施工及试验等相关所有工作。即冷盐罐和热盐罐的设计、供货安装、施工、试验等所有相关工作,包含但不限于设备基础设计及建设(含基础保温及通风)、氮封系统设计供货、外置式电加热设计供货、罐体设计、材料供应、预制、现场安装制作、保温油漆、检测、预热、化盐配合、试运行测试监督、性能测试监督、售后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等,并提供包括安装和试运行需要的全部的辅助设备和专用工具。提出了设备的功能设计、结构、性能、制造、安装和试验、包装和运输、安装指导和配合、施工以及进行方案优化工作、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东方锅炉是火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热、核电站设备、电站辅机、化工容器、煤气化等设备的设计供货商和节能环保新能源工程、电站改造、氢能制储运等工程服务提供商。
  据介绍,东方锅炉的熔盐储罐设备在储罐本体设计上开展设备全生命周期流固热耦合仿真模拟,保证设备在高温下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在储罐保温基础上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在保障防沉降、防水、隔热通风的同时,确保罐体温降(低温罐小于1℃/d、高温罐小于2℃/d)目标。(详见:双突破!东方锅炉中标浙江桐乡熔盐储罐和熔盐蒸发器系统两个标段)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