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太阳能光热发电设备建设项目”列入2024年天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时间:2024-02-06 20:3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月6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公布“天津市2024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名单。其中,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首航高科太阳能光热发电设备建设项目”列入2024年天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先进制造业名单。
  首航高科创建于2001年,总部位于甘肃省,生产基地位于天津。以“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为业务发展战略,是从事光热发电、光热储能+ 多能互补、氢能利用、电站空冷、余热发电、水务技术、清洁供暖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管理、调试、培训及电站总承包等服务的高新技术型企业。
  在光热发电领域,具备完整的光热系统设计、生产、工程经验,包括塔式、槽式、碟式技术;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布局完整产业链的太阳能热发电集成、设计、制造商;业务覆盖聚光系统、吸热器系统、换热系统、聚光场跟踪系统、空冷系统等太阳能热发电核心环节。
  在关键装备方面,首航在天津、甘肃敦煌和玉门分别建设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槽式及塔式反射镜生产线,可为光热项目提供高性能优质镜片以及背板冲压生产线、子镜生产及检验线、定日镜组装、光学面型检测线、定日镜支架和光伏跟踪支架生产线,吸热器生产线等智能化程度高的完整产业链。
背板冲压生产线
  首航高科投资并建设运维了敦煌100MW+10MW两个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是中广核德令哈50MW 导热油槽式光热电站太阳岛系统集成分包商。近期相继中标风光新能源大基地中多个光热发电项目总包工程,总合同额近55亿元。正在稳步推进玉门风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和甘肃酒泉1.52GW“光热储能+”新能源多能互补一体化大基地项目,以及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宿州热电基于熔盐储热的煤电灵活性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等火电深度调峰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