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新能与中国电建江西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4-02-06 20:3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船新能)消息,2月6日,中船新能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江西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船新能总经理刘江,江西院董事长邹金杰出席签约活动;中船新能副总经理罗文明,江西院副总经理王小芬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就国内外风、光、热、储等新能源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据介绍,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等国家战略。面对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光热发电、储能电站、“光热+”以及多能互补、清洁供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
  中船新能是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光热电站的设计、建设、调试和运维商,电站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了发电能力的爬坡,实现一次投运一次达标。作为光热电站工艺设计与主工艺设备集成供货服务商,正全力推进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建设。根据中船新能2024年度工作会议,中船新能将全面对标光热和储能行业一流先进企业,深耕挖掘光热发电及储能市场潜力,系统推进“成本工程”,加大科研投入和科研成果转化,为科研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注入动能,致力建设成为一流光热及储能创新型企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