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委书记陶涛调研750MW光热+光伏试点项目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4-02-24 20:5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消息,2月22日,阿克塞县委书记陶涛前往四十里戈壁就汇东新能源750MW光热+光伏试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为企业把脉问诊、纾解难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陶涛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做好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各项目施工主体要全力克服一切不利因素的影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理念,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员返岗、项目建设等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面建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协调调度,拿出“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安全科学施工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汇东新能源75万千瓦光热+光伏试点项目是阿克塞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的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基地首批重点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该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并承担EPC总承包,集热场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供货。项目总装机容量750MW,包括110MW光热发电和640MW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