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联合体总包建设的三峡能源格尔木100MW光热发电项目完成重要工程节点

时间:2024-03-20 18:1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消息,3月18日,首航高科联合体总承包建设的三峡新能源格尔木发电有限公司海西100MW光热发电工程顺利实现了吸热塔筒壁封顶。
吸热塔被誉为整个光热电站的“心脏”,是工程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吸热塔顺利封顶也是继第一面镜子下线,迎来的第二个重要节点。这是吸热塔土建施工转向安装施工一个重要节点。据介绍,吸热塔建筑安装施工是光热发电工程的主线,每个节点的按期完成为项目总体进度提供了保障、为后续安装施工创造了条件。
首航高科和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电建集团四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于2022年7月中标三峡能源格尔木100MW光热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根据联合体分工,首航高科负责光热发电项目EPC总承包管理,并负责提供镜场设备及控制系统、吸热器及集热系统、储热罐、空冷系统等主要光热电站设备供货。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光伏光热园区,是青海海西基地16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的子项目之一。
  截至目前,光热发电工程的冷热熔盐罐罐底均已完成安装,冷熔盐罐大梁完成吊装,罐顶完成安装和焊接。热熔盐罐大梁完成安装,罐顶安成下料。
  此项目因配置了大容量的储热系统,可与光伏、风电等波动性电源形成互补性强、可持续性好的多能互补发电模式,有助于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并在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其独特优势和支撑作用。
  首航高科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将在联合体牵头方带领下与各参建方密切配合,严格履约高质量完成合同范围内各项任务,确保830并网发电目标,一起让戈壁滩早日绽放巨型“向阳花”!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