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华中电力试研院召开阿克塞汇东光热发电项目系统调试培训会议

时间:2024-04-12 18:3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中电力试验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中电力试研院)消息,4月9日,华中电力试研院组织开展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汇东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10MW光热发电项目首次光热系统调试培训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调试培训。会上,项目负责人讲解了塔式光热机组发电原理,储热系统、SGS系统等各个系统的工作原理,并详细阐述了各系统调试流程以及在各个系统调试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问题事故。
  华中电力试研院主营电力工程调试、电力设备检测试验、发电运行、电力技术服务和电力技术咨询等业务,是具有电源类和电网类电力工程双二级调试资质的单位。拥有大型火电机组、燃气机组、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能源发电、光热发电等各种类型机组的调试经验,业务拓展至印度、越南、蒙古、土耳其、菲律宾等“一带一路”国家。
  在光热发电领域,出色完成了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常规岛系统(BOP)EPC总承包光热机组启动调试项目、迪拜950MW光热光伏复合电站项目全厂单体调试项目等。目前,正在履约阿克塞汇东110MW光热发电项目、三峡能源格尔木100MW光热发电项目,以及中核玉门100MW光热发电项目等工程系统调试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塔式光热发电机组以及其各个系统的调试流程有了系统的了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公司项目调试团队将在光热发电领域继续精益求精,通过分享经验,交流思想,为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