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锅中标国信压缩空气储能项目高温熔盐储热系统EPC订单

时间:2024-04-16 09:4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简称上锅)消息,近日,上锅成功中标江苏国信苏盐(淮安)2×250MW级/2×1125MWh压缩空气储能项目高温熔盐储热系统EPC订单。
  该项目是由江苏国信苏盐储能发电有限公司筹建的压缩空气储能科技示范项目,包含2套25万千瓦级以熔盐和水为介质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该技术路线的储能系统在国内尚属首例,上锅为该系统提供冷熔盐罐、热熔盐罐成套设备。
  储热系统建成后,储热温度可达到行业最高的360℃,可实现8个小时的储能周期,全年储能及发电循环可达330个周期,满足每24小时储热和放热两次,且盐罐温降在1℃/天以内,整个储能系统转换效率达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上锅追求创新突破,最终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领先的技术水平、高效的响应速度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国信集团用户的信赖与认可,成功斩获此订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