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黄帝城太阳能跨季节储热体供热管路上部观光走廊景观设计全球竞赛

时间:2019-07-18 12: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张家口黄帝城太阳能跨季节储热体供热管路上部观光走廊景观设计全球竞赛

Sightseeing Corridor Design Competition ForSolar Season Thermal Storage Hot Water Pipeline In Huangdi City, Zhangjiakou, CHNIA 

1、  项目背景

30万立方米太阳能跨季节储热水体到用热建筑之间的热水管路上的环境连廊。该连廊既可减少埋在地下管路冬季散热,也可作为景观旅游走廊,连接达华黄帝城小区各个景观点。使得游人在四季节的变化中均能舒适地领略迷人风光。

2、  黄帝城太阳能采暖工程项目简介

河北省张家口黄帝城太阳能跨季节储热水体项目是利用太阳能全年集热,10万立方米级大型水体储热180天给建筑供暖的零碳采暖项目。

太阳能集热场面积约6万平方米,储热水体30万立方。

本连廊是连接水体和供热点的水管管线,在冬季,储热水体中的热水通过该管线输送到约2公里外的用热建筑。

3、  要求设计体现的主要元素

1)体现太阳能的高新技术利用;

2)零碳供热的环境友好性,以及零碳能源体系这一人类共同的追求;

3)体现黄帝文化(请杨欧洲那个对黄帝文化另附详细说明,以便老外理解):

l  黄帝形象中华夏始祖与人文初祖的融合;

l  黄帝战蚩尤表达了实现了统一华夏诸邦、实现部族融合,使百姓安居乐业伟大功业;

l  黄帝实行德治,修德抚民,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远古道德风尚,现在流传到整个东南亚,日本和韩国地区;

l  借缅怀黄帝祖先以激励后代的方式,在世世代代连续不绝的过程中,不断地延续着中华民族的血脉,和全体华夏子孙的融合发展。

4)与当地景观协调(景观图另附说明,由达华杨总提供)

5)考虑步行旅游的要求;休息及饮用水装置;

6)无障碍设计;

7)结合涿鹿县气候变化,遮风避雨,抗风御寒;

8)连廊贯穿整个黄帝城小镇,随着游客经过不同的景点,廊身造型颜色有所区别,有一种导引的提示;

9)绿色环保文化的设计理念,体现在材料应用,设施简洁且多功能化方面。

10)一定距离内安全装置的设计,便于游客应急;

11)植入5G时代背景元素,让黄帝城小镇的服务随时随地贴心入微,宣传形式与时俱进。

4、  竞赛规则说明

1)竞赛作品以jpg或pdf格式(精度不小于300dpi)电子文件方式提交, A0图纸1-2张,比例自定。图纸最少包括以下内容,包括总平面示意图、典型线路平面布置图、典型节点设计图、局部放大图、连廊全景效果图(可手绘)效果图,以及不超过300字的方案说明。

2)时间:竞赛自公告从2019.7.8到2019.8.28。2019年8.30日前公布竞赛结果。

3)版权:每件有效竞赛作品均给予3333元人民币的版权费(结算币种为人民币),达华集团拥有作品的版权,可以复制,局部复制,使用和发表该作品,公布该作评的参赛名次。

4)竞赛采用组织单位委托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以专家的分数作为评定的依据。

5)竞赛打分原则:方案的艺术性,方案体现的人文,方案对管路保温的考虑,方案对旅游的考虑。

6)为能更加清晰地表达设计者的思想,竞赛方案图纸及说明文件的语言可选用汉语,英语,德语,法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7种语言,语言的使用不影响评分。

7)每位参赛者的作品数量不超过3份,且各作品不得超过30%的相似度,否则只取1份作为有效作品。

5、  竞赛奖励

竞赛分为2级。

一等奖8.8万元人民币,1名,并资助颁奖典礼的全部差旅费,包括国际航班。

二等奖3.3万元人民币,2名,并资助颁奖典礼的全部差旅费,包括国际航班。

  鼓励奖6名,每名6000元人民币。

  注:结算币种为人民币,如需兑换外币,由本文或委托人自行办理。

  6、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单位:涿鹿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系人:王树宝先生

联系方式:fv208@163.com

附件:

1、达华田园综合体规划图

2、供热管路走向示意图

3、黄帝城小区现实航拍图+管路走向示意图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