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成隆重发布聚光太阳能技术与产品

时间:2011-07-20 18:0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兰州交大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发布聚光太阳能技术与产品

  2011年5月29日,第四届中国西北国际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甘肃兰州国际会展中心揭幕。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兰州交大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博览会上隆重发布了四项聚光太阳能技术与产品。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石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研究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研究员、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邵继新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国家绿色镀膜中心主任、大成公司董事长范多旺教授做了专题报告。

  兰州交大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发布的聚光太阳能技术与产品是:太阳能中高温真空集热管──“大成管”系列产品;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线性菲涅尔太阳能集热系统;聚光光伏(CPV)电热联产系统──“大成能源树”等系列产品。

  这四项技术与产品均为兰州大成科技股份公司在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国际太阳能利用技术中心和甘肃省聚光太阳能工程研究中心平台上自主创新研发,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4米级太阳能真空集热管是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核心部件,大成公司已经具备年5万只太阳能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的生产能力;发布的线性菲涅尔太阳能集热系统是国内首套采用真空集热管进行集热的系统,系统具有很高的集热效率;发布的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是国内首套采用非钢化热弯成型的玻璃作为反射镜的系统,降低了建造成本,可迅速实现系统的市场化应用;发布的聚光光伏(CPV)电热联产系统──“大成能源树”系列产品是公司倾心打造的聚光光伏、光热综合利用的系统,系统整体太阳能利用率高、建造成本低,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几年来,兰州交大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着力自主创新,把“绿色镀膜”和“智能控制”的技术优势与太阳能利用紧密结合起来,从攻克太阳能光热应用中镀膜关键技术入手,解决了关键器件的制造工艺,研究开发了具有核心市场竞争力的成套系统。

  国家绿色镀膜中心主任、大成公司董事长范多旺教授希望与光热联盟成员单位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邀请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莅临兰州参观指导,共同推动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的技术进步,为我国清洁能源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