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星实施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

时间:2012-05-09 17:3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由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十二五”技术支撑计划――“太阳能中温技术与工业应用项目――平板中温太阳能空气集热器关键技术研究与系统集成示范”课题,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逐轮审核和答辩,日前已经开始实施。

       太阳能中温空气可以用于各种干燥、除湿、太阳能制冷等方面,是中温太阳能应用的新天地。我国干燥作业涉及国民经济的广泛领域,太阳能干燥可用于杂粮类、蔬菜类以及木材、中草药、茶叶、食品、天然橡胶、污泥等。太阳能中温集热技术与工业应用被列为我国科技部能源领域太阳能发电专项“十二五”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本课题由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由武汉理工大学配合,是产学研结合的又一成功案例。目前,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在西藏等地区正进行太阳能中温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在藏毯干燥、中药材干燥、污泥干燥和烟草干燥等工农业领域的实施应用,积累了丰富的太阳能空气集热系统设计、系统性能测试与评价分析经验。(来源:中国太阳能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