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盛矿业:太阳能无塔中心聚光发电技术开始中试实验

时间:2018-05-16 17:1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爱德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爱德新能源(股票代码:02623))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山东兴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兴盛矿业)自涉足新能源领域以来,经过自主研发和与各大科研院所合作,现已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热发电技术——太阳能无塔中心聚光发电技术开始中试实验。
  据悉,该项技术是一项光热发电领域的创新技术,无高塔,不需要液体介质(如熔盐)作为传热介质,通过镜场集热、热交换(储热)、发电叁个环节,大大降低综合发电成本,发电效率大幅度提升。
  该公司所掌握的光热能核心技术已经被预备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创新技术项目,若进一步产业化将为我国能源领域带来划时代意义的变革。
  于2018年4月25日,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上,该公司主席兼山东兴盛董事长李运德也因此荣获第二十四届"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此外,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业务为于中国山东省从事铁矿及铁钛矿勘探、开采、加工以生产铁精矿及钛精矿以及铁精矿及钛精矿销售、融资租赁,以及风力发电。
  关于爱德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爱德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27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2623。爱德新能源集团总部设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一家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是钛原矿勘探、钛精矿、海绵钛以及高纯钛的生产等全钛产业链的打造;二是铁原矿的勘探、铁精矿的开采生产和销售;三是光热太阳能系统工程、光伏电站、风力电站等清洁能源的建设运营。四是以改善土壤、水质等自然资源为社会责任等系统工程项目的建设。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