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电力局将建12,000㎡聚光太阳能示范项目

时间:2018-06-05 18:0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约10家公司的联合体计划联合在巴西首府东北部的巴伊亚州Jaborandi建设一座12,000平方米聚光太阳能电厂。这个工业热电联产系统将使用加拿大Rackam公司的抛物面槽式收集器(见图)来烘干烟草并为农业综合企业供电。相关合同已经签署,并将于今年夏季开始建设。 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工。
图片来源: Rackam
  “这是展示巴西聚光太阳能技术的绝佳机会。 此外,太阳能热有可能显著降低现场生物质消耗,”Rackam首席技术官Christian Dubuc解释说。太阳能场吸收的热量将为有机朗肯循环装置提供动力,朗肯循环装置将通过中型涡轮机产生热量和电力。
  该系统是国家电力局(ANEEL)的示范项目,发起公司来自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APINE)。 由联合体(包括Rackam和位于圣保罗的当地合作伙伴Renoger)进行的安装应用将扩大该国在太阳能应用方面的专业知识。
  根据RACAM网站上2017年11月的一篇新闻报道,直接最终用户是Jaborandi的Santa-Efigenia农场。它还指出,Neoenergia公司一直是该联合体的领导机构。Neoenergia的一部分归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集团所有,自称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声称总共为1340万客户提供服务。
  RACAM是加拿大一家太阳能工业过程用热(SHIP)系统的交钥匙供应商。其S30抛物面槽式集热器适用于150~350°C的温度。
  Rackam是Solar Payback的世界SHIP供应商地图上列出的约80家公司之一。根据该公司的信息,Rackam已于2017年底完成了6个SHIP参考系统,总面积达2,092平方米。其中一个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污水处理厂,于去年夏天上线。(编译:陈讲运)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