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动态∣湖南大学牵手五星太阳能参加国际太阳能大赛

时间:2018-06-29 10:31来源:五星太阳能
  日前,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2018)中的湖南大学队——太阳的后裔赛队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报告厅举办参赛队中期展示暨参赛队成果发布会。此次湖南大学参赛队参赛作品——真之家“R.E.A.L. HOUSE”是一栋旨在将“生命”与“生活”相结合的绿色能源性住宅。真之家“R.E.A.L. HOUSE”将于今年8月亮相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五星太阳能)参与其中,并提供了技术与产品支持。肖华杰总监参加了发布会,为即将参加国际竞赛的湖南大学队加油助威!
图:五星太阳能参加湖大SolarOffspring赛队中期展示暨赛队成果发布会
  据了解,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在山东省德州市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41所高校的22支参赛,湖南大学“真之家”预计于7月上旬在山东德州市赛点按规则参加比赛,这是湖南大学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图: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场地——德州太阳能小镇
  湖南大学“太阳的后裔”团队所依托的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平台与创新联盟是由张国强教授创建,核心理念是高质量可持续、通过国际合作和创新创业,构建科学、系统、精细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提升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城市化水平和建筑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本次竞赛湖南大学搭建提交的4.0建筑方案为由外部复合材料全包裹的的双层轻钢结构住宅,夏季可全部敞开,冬季可全部封闭;提供集中的厨卫卧核心体,采用湘北民居半把锁概念。
图:湖大SolarOffspring赛队参赛作品图
  作为平板太阳能的全球领军企业、太阳综合解决方案专家,五星太阳能长期以来关注技术创新,与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国内外众多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本次竞赛五星太阳能携手湖南大学,提供平板太阳能分体别墅系统参加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相信五星太阳能与国际太阳能先进技术同步,能不断推出创新研究成果,促进太阳能产业的升级,以环保节能产品致力于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图:五星太阳能平板太阳能分体别墅系统在青岛保利房地产中的运用
  阅读延伸: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Solar Decathlon,简称SD)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竞赛要求学生用3周的时间搭建一个仅以太阳能为能量来源的实体建筑,并用18天向公众开放参观展示。
  竞赛期间,太阳能住宅的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大赛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最终排名,因此称为“十项全能”。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SD美国、中国、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六大组委会。

注:本文章转载自五星太阳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