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与山东院签订智慧能源合作协议

时间:2018-09-04 17:25来源:国电投中央研究院
  8月31日,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山东院)和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下文简称中央研究院)在北京召开综合智慧能源调度控制系统示范项目合作签约暨应用研讨会,共同推动综合智慧能源调度控制系统产品研发与示范项目应用工作。山东院副总经理宫俊亭与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陈义学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国家电投集团火电与售电部经理熊建明出席并见证协议签订。
  会议听取了项目团队关于示范项目建设、系统研发、工程应用方案和联合工作模式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系统定位、功能范围、开发应用策略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集团火电部、山东院、中央研究院领导就合作开发、项目实施和项目进度控制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中央研究院核电软件技术中心于2015年启动综合智慧能源软件产品线工作,目前已完成综合智慧能源调度控制系统原型版本的开发。此次与山东院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整合集团优质资源,落实集团先进能源技术创新战略部署,打造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精品示范项目,同时也为后续综合能源调度控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提供技术标准和样板。
  山东院电控部、科研部相关负责人,中央研究院核电软件技术中心、科技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及双方项目团队参加会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