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科技顺利完成某国有企业大型制氢装置130吨舒尔茨合成导热油供货任务

时间:2018-12-21 12:45来源:中能科技
  近日,江苏中能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能科技)顺利完成130吨舒尔茨合成导热油的供货任务。此次130吨合成导热油主要用于某国有企业制氢装置技术改造项目。
  该国有企业是目前国内商品量最大的专业1,4-丁二醇产品供应商。本次制氢装置技术改造项目,是以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满足生产需求为目标,采用原料--净化脱硫--转化--变换--制氢--贮存的生产工艺路线。
  液体原料甲醇经加压计量泵加压后,进入使用导热油供热的气化过热器中进行升温和气化,使甲醇气体升温至220˚C~270˚C后引入催化反应器进行裂解反应,得到一氧化碳、氢气、二氧化碳以及未转化的部分甲醇混合转化气,再经热交换器冷凝、脱除二氧化碳以及PSA吸附流程后,可通过调节装置运行情况得到不同纯度的氢气。
 舒尔茨导热油 满足严苛系统要求
图:该合成型导热油典型数据
  在上述工艺的气化过热阶段,需保证将甲醇气体升温至220˚C~270˚C,要求导热油品质优异,供热精准稳定。本次供货的舒尔茨合成导热油导热油最高使用温度320˚C,完全满足制氢过程中气化过热所需热量,可长期稳定为系统提供所需热量。
  此外,该系统设备地处我国偏远地区,常年气温温差较大,尤其冬季气温较低,对系统导热油要求极高。此款舒尔茨合成导热油具有-44 ˚C的低倾点,能够确保导热油在寒冷气候中优异的低温流动性。其较低的积碳倾向也可有效提高系统清洁度,降低日常系统维护成本,延长导热油使用寿命。
  目前,中能科技技术团队已将该项目所需共计130吨合成导热油导热油顺利交付客户,协助客户完成系统注油及初步的调试工作,正式进入售后服务阶段。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科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