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我爱你,中国》之《光耀德令哈》即将荣耀开播

时间:2019-03-08 12:36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由芒果TV、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频道、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出品的新时代主旋律大片《我爱你,中国》第三季《人间正道是沧桑》于3月3日起,每日上午10点在芒果TV首播,3月6日起晚上8点也将在湖南都市频道《寻情记》栏目播出。节目聚焦7位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新时代奋斗者,展现出了一种不畏浮云遮望眼,在沧海横流中尽显英雄本色的攻坚精神。节目献礼2019全国两会,同时更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时代奋斗者们的礼赞。其中,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总经理王志刚,便是这7位新时代奋斗者之一。
  王志刚带领项目建设团队在青藏高原戈壁滩上奋勇拼搏的故事,将在3月9日芒果TV、3月10日湖南卫视重磅播出,敬请留意观看
  青海德令哈戈壁滩,海拔3000米,常年干旱少雨、气候干燥寒冷,含氧量只有70%……如此恶劣气候下,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示范项目在国家首批光热师范项目中第一个开工建设。
图:原始场貌图
图:全面完工后航拍图
  历次重要媒体报道回顾
  项目自2015年8月主体开工建设以来,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国内众多媒体纷至沓来,争相报道。
图:2017年8月亮相央视“超级工程”纪录片
图:2018年3月登陆央视两会专题
图:2018年8月,国内主流媒体采风
图:2018年10月,登陆央视新闻联播
图:2019年2月,国内主流媒体采访
  “世界屋脊”上的超级工程
  这座建在“世界屋脊”上的电站,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极端温度最低的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并网发电的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面对高寒缺氧的极端天气,中广核光热人开创了全球光热电站低温环境下导热油分步注油的先例,在突破技术壁垒的同时,摸索出了更适合国内环境的光热技术实施方案,成功在3000米的高原戈壁上建成了这一“超级工程”,成为新能源的“天空之镜”。
航拍图
图:集热器阵列——天空之镜
图:储能系统双元熔盐罐——亚洲直径最大
 
  漠上星空,梦幻光热
  最后,请欣赏来自湖南卫视《我爱你,中国》摄制组拍摄的夜景组图↓↓↓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